给古人看B站 2

  光屏上的字出现了变化

  【五氏开化   炎黄共启华夏 尧舜让德 四海通达 禹划九州 世袭天下为家  殷商盛卜 字起甲骨】

  “快看,天上的东西出现了变化!”各朝百姓议论纷纷。

  

  【牧野行天罚 封侯建国号令诸夏 礼乐佐于宗法 诗书彰于风雅 幽厉失国家 平王迁都周权困乏】

  商纣王目光瞬间锁定“周”,“来人,去查查,谁的封地与周有关。”商纣王冷笑道。与封地有关,这只是一种可能。但宁可错杀也不放过。无论是谁,建立的周,他都一定要死!

  一时间商朝的所有诸侯都惶恐不安。

  还在自己领地的西伯候姬昌,暗地琢磨:“岐山脚下有个地方叫周原,这个周会不会与我有关?”

  无论怎么样,绝对不能承认。索性关系不是很大。但是以商纣王的性格,诸侯封地里直接有周字的,恐怕就惨了。

  与此同时西周

  周厉王:“幽厉,真是愚蠢,居然把国家丢了,寡人征战四方,挽救周王朝,平时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钱,不过这样无伤大雅。周厉王,周幽王定然不是寡人。”

  宋夷公连忙点头赞同道:“大王骁勇善战,只会让国家更强。至于钱,天下的钱,都是大王的,大王自然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?”

  

  光屏还在继续【诸侯兴 齐晋宋秦楚称霸 晋末分三家 战国势七雄割划 强盛当变法 揽贤才厉兵秣马 列国皆征伐 征伐 征伐 征伐 大争之世谁可止杀】

  春秋战国

  齐桓公大笑:“好啊,寡人称霸,齐国称霸!”然后转而又疑惑:“其他那几个国家先不论,那个宋国是怎么崛起的?”

  不只有齐桓公感到疑惑,宋国自己本国的大臣也感到疑惑,然后是狂喜,难道我宋国,在后世也出了个齐桓公那样,厉害的国君吗?

  宋襄公自信的说:“寡人就说行仁义之道,定然能称霸!” 目夷已经不想在劝了。只能绝望的想:既然能称霸,那想必宋国没有亡在这任国君手中。我也算对宋朝百姓有所交代。

  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在另一边。

  刚刚成为霸主的晋文公震惊道:“??寡人的晋国分裂了!!后世的儿孙就这么没用?!”

  他先冷静了一下,说:“来人,去请赵衰。”寡人得好好想想分裂原因,和阻止方法,决不能让晋国亡的这么可笑!

  

  而在战国时期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主张变法的说客却感到机会来了。

  李悝更加坚定了变法的决心:“连上天都认为变法能行,那么只要我的变法能成功,定然能让魏国更加强大!”事不宜迟,他立刻就去就就去请见魏王。

  刚到宫殿便看到魏文侯,李悝还没来得及说话,魏文侯就先问道:“先生认为这变法一事如何?”李悝笑了,说:“臣正为变法而来…”

  

  【改新法 耕战东出筹码 横破纵 王名始震天下 协交伐 鲸吞无可并驾 八表同风始中华 百代都行秦政法】

  这时候的张仪刚被苏秦拒之门外,看到“横破纵”当即下定决心去秦国。要破了苏秦的合纵,来报今日之耻。

  苏秦的仆人惊慌的说:“老爷这秦国…”苏秦烦躁的让仆人退下。

  他早就知道合纵不会长久,六国各有心思,没有多少真心,但是合纵还没完成,就中道崩阻还是他难以想到的。不行,才刚开始锦衣玉食的生活,合纵一定要继续!

  “来人备车去赵国王宫。”苏秦快速的说道,一定要保住合纵。

  另一边的秦国境内喜气洋洋,百姓欢声笑语,一时间,军队士气大震。

  秦惠王喜出望外:“百代都行秦政法,好,说的好!这是哪位后辈如此厉害?一统六国,不愧是我秦国的后代!”

  不过,其他六国的气氛就没有这么好了。百姓感到慌恐不安,连士大夫都在思考要不要提前叛逃到秦国?免得秦国打下来六国后,再清算他们。

  魏襄王恐慌的想:"连神仙都说,最后秦国能统一六国,不然我干脆就不要跟秦国打了。投降算了。"

  远在楚国的屈原感到了绝望,楚王不听劝,而秦国又日益强大,楚国越来越难以与秦国抗衡,倘若楚国真的亡了,他又该如何自处呢?

  

  秦朝

  秦始皇看着光屏笑道:“终于到了朕的大秦了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之前不知道怎么回事,把晋文公的谋臣打错,成了管仲。(他晋文公跟一点关系都没)我真是脑子抽了,太丢人了,好歹我还是个学历史的😱。多谢评论下的一些读者的提醒,太感谢了❤️❤️❤️     

   如果以后在我的文再有一些历史常识性的错误,完全可以提醒我,我会非常感谢的😘。

评论(119)

热度(6842)

  1.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